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2013-02-20 16:58: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2013年的春节,从龙年除夕到蛇年初六的7天春节长假,“龙”潜“蛇”现,都是好天气。初七以后虽然气温再次下降,阴天,但没有下雨,估计到正月十五过年结束,一直会是这个样子。

今年的春节,喜庆的事不少,其中光外地战友就见了三位,是我到广州20年来最多的年份,还是老乡加战友:初二见到了黄文平;初三见到了郑耀宽;初九见到了伍早金。

黄文平是第二次在广州的春节见面,上次是2010年(见《广州喜迎三战友》)。这次,他的父母、兄弟姐妹及女儿女婿等到哥哥黄文林家(嫂子和侄女也从美国回来)过年。和上次不同,文平夫妇的女儿和准女婿也来了。年初二黄昏,我和老伴开车来到凤凰城他哥哥的寓所,在他妹妹的主厨下,晚上一桌地地道道的当阳的过年菜,我一直觉得在家招待客人,比餐馆要温馨得多,让我又回到家乡过年的感觉。最幸福的莫过于他们的父母了,老老少少阖家20人团聚,儿孙绕膝,热热闹闹,尽享天伦,煞是让我羡慕不已。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郑耀宽夫妇及女儿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黄文平夫妇及女儿、女婿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 四海一家”名不虚传

大年初一,郑耀宽夫妇携女儿到广州游玩。他本人到广州无数次,但在广州静下来游玩却不多,与老婆孩子在广州游玩恐怕还是第一次。正月初三,因黄文平一家下午要返回武汉,中午由文平的哥哥做东、弟弟作陪,同乡、战友,相聚480余种菜式自助餐馆“四海一家”,过了一个别样广州年,欢声笑语,可在照片中感受到。下午,我陪同耀宽一家游览了几个景点,也让他们体验到了花城并非浪得虚名。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耀宽夫妇在“云台花园”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耀宽一家在“调塑公园”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花城广场(亚运会主会场旁)

大年初九,伍早金父女(小女儿)从东莞专程赶来花都见我,25年别离,他乡遇故知,别有一番滋味。伍早金,湖北秭归人,1970年兵,1976年退伍,退伍前为通信排3班班长。现在家务农,有2个女儿,大女儿在本地,小女儿在广东清远工作,春节期间到广东看望小女儿,也到他妹妹(在东莞)哪儿探望。早金退伍后,还是1987年他到武汉时,我在通信营见过他,一晃25年过去,比原来显得苍老,但精神气质不错。早金和我同年,小我4个月。问起他夫人,说去世了(54岁),让我唏嘘。好在女儿孝顺,小女儿看到我墙上旅游的照片,当下表示,再有出去的时候,费用在1万块钱以下的,一定要邀请他父亲,我满口答应。一是高兴游览多了一个伴,二是祝福他有这么一个懂事孝顺的女儿。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伍早金(左)近影

金蛇狂舞迎战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温馨父女(早金和小女儿)

马上就要到正月十五,春节就快过完了。但蛇年春节,要忘不易。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