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逍遥自在“第一天” (陈廷银)  

2012-10-08 23:02: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说从10月起正式离开工作岗位,但遇到国庆7天假,每年国庆都是如此,没什么退休不退休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中秋节(9月30日)起,重要节假日里高速公路对小客车(7座以下)实行免费。看新闻台(CCTV-13)每日旅游报道,那阵势:全国高速摆长龙。忙坏了交警,还忙坏了几天收费员(开始几天不收费但要发卡,后取消发卡)。真庆幸没去凑热闹,反正退休之人有得是时间,等大家“忙活”完了,再插空不迟。所以8天里(含中秋),“猫”在乡下,溜遛弯,干点活,看电视。

        今天是10月的第一个工作日,那种按时起床,匆匆“过早”,等候来车,早早到办公室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一觉睡到自然醒,太阳已上三竿,睡眼朦胧瞧瞧墙上的电子表,8点45,动动身子靠着床背,打开电视,搜索了一下喜爱的电视频道,没什么吸引眼球的。于是下床踢拉着拖鞋,左手刷牙、慢慢洗脸,不慌不忙地下楼到餐厅吃完早餐,时间就到了9点20。一般晚上我和老伴散步,但今天天气不错,又是广州的黄金时节,秋意盎然,看到老伴在客厅追看最近播出的谍片《暗线》,不忍叫她,于是独自在没有工作的工作日散步,优哉游哉。沿着林荫道来到湖边(小区环水库而建,水库都是两山之间筑一堤而成,开发商为了吸引眼球把“库”改“湖”),山峰拥着楼宇,湖水撒满清馨。秋风戏水,吹皱一湖碧镜;湖水洗面,抚平满脸皱纹。远处高尔夫球练习者以水为场,“高球”落水,惊得湖水四溅;眼前鱼竿排成一行,“钓民”们守株待“兔”,竿尖小铃响起时,那可是他们的天籁之音---鱼上钩了。此情此景犹如居室里一副挂版上书的:好山好水好闲情,半渔半樵半耕心。可与五柳先生的“采菊东篱下,终日见南山”比美,好不快哉!回到家中换上工作服(我干活专用),到后院继续我的观鱼阳台的DIY去了。没多久,老伴叫“饭做好了”,好像没有半个时辰,就吃午饭了,没感觉多饿。想想也是,磨蹭到9点多才吃早饭,又逛了一周,上午还有多少时间呢?由于没有午睡的习惯,午饭后泡杯清茶,慢慢品味聊做休息,接着干活去了。下午因为要办点事,3点左右就结束手中的活,开车回广州办事,一天就这样轻松的过去了。可能是事先早有心理准备,所以没有刚退休不习惯的问题。

        首日,一般印象深刻,时间久了也可能遗忘。不知今后还有没有这样的好心情、好感受,特留笔记存。

        接下来: 月底前,清理办公室,交房;年底前,搬城区的家,卖屋。 其间,还要出去逛逛。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