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花甲启程”预习1 (陈廷银)  

2012-04-02 02:02: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去年发表《家长里短话余年(退休展望)》之后,我托人制作两枚印章,一枚是《花甲启程》,作为“退休展望”实践的标志;另一枚是《耳顺心清》,作为“六十耳顺”应有的心态。

 

花甲启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花甲启程”预习1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花甲启程”预习1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花甲启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退休之前,利用清明和公休假时间,正好可以进行“退休展望”预习,特别是自驾车形式,没有底。从今天开始,我将不定期的将感受发表,供战友们参考。

       这次回乡,我和老伴、弟弟、妹妹一行4人,乘坐丰田EZ(逸致)比较宽敞。事先从网上搜索,从广州到我的家乡--湖北当阳,有1100公里路程。考虑到我和弟弟两人轮流开车,准备一天到家(如一人开车就用两天),初算一下,吃饭、上洗手间和不确定因素,约需13小时。故3:30起床,4:00从花都出发,拟按广(州)清(远)、清(远)连(州)、连(州)宜(章)、京珠(G4)、随(州)岳(阳)高速公路,直奔当阳。开始一切顺利“公路的黎明静悄悄”,7点多,宜章在即,马上可以进入京珠高速了,可就在离宜章最近的一个出口,高速公路封闭。工作人员告知,有油罐车出事,请下高速公路沿老路到宜章,再上京珠高速。没想到高速公路的约37公里里程,在老路(G107)花去了1个多小时。 直到中午12点才在长沙的前一站服务区吃午餐,600公路花了8个小时。余下还有500多公路,不知还会有什么果不其然,在岳阳路段遇到堵车,14:30才通过岳阳 ,原来一辆小中巴被挤成近乎圆球,一辆正在拖走的50吨的大货车前面下部严重受损。车祸还引起路边起火,借助风势使连边的山林起火。 危险无处不在!还有一现象,京珠高速的每个加油站的加柴油都是得排队,一辆辆数十吨的大卡车排成长龙并延伸到高速公路上。加汽油不存在这个问题。

花甲启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花甲启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一路走来,从南向北,由广州的郁郁葱葱、鲜花盛到湖北境内柳树吐芽、油菜花铺天盖地,真正“满地遍地黄金甲”,忙坏了蜜蜂,有些飞跃高速公路,不幸撞到玻璃上粉身碎骨,留下点点蜜汁,十分可惜。在广州,不少人跑到贵州罗平拍油菜花,广州花都的梯面镇甚至种了些油菜,吸引人们花钱踏青,与这里相比,太小儿科。

        我的家乡还是三国古战场(我会按发生时间,陆续报道),18:30首先进入的是过五关斩六将的关公蒙耻之地--“麦城”,也是关羽侍卫周仓自刎之地,至今周仓墓仍在此。

花甲启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周仓墓

 

花甲启程  (陈廷银) - 小洪山人 - 青春洒在小洪山
无言

       19:30终于到达当阳市区(县级),离出发时间15个半小时。在外甥女家,姐姐已做好过年才吃的10大碗,家乡菜,一吃为快。

       21:15去探望我在此读书的数学老师和师母。老师今年整整80岁,比我年长20岁,是我敬重之人。老师现在还在专心抚养和辅导孙子,我多次邀请老师和师母到广州(也是老师学习之地),今天再邀,他说再有两年,孙子就不用管了才能去。老师身体很好,我想是老师有寄托,可能是最好的长寿之道。

       明天(哦,应该是今天),回我的出生地,祭奠父母。

 

 

 

 

--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