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2011年07月11日  

2011-07-11 21:56: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战友情

 

人生有战友,到老手拉手”。“夕阳无限好,战友情重要。”难忘人生战友一场。我离开部队已经三十五年了,多少回魂牵梦萦……。带着对昔日战友情的深情眷恋和回顾,带着对战友离别后杳无音讯的思念与挂念,我抑制不住那份与昔日战友尽快重逢之情,踏上去武汉之旅。那一日与战友相见,面对着战友们那份诚挚战友情,我感慨万千;战友相见,依然能表现出当年的豪迈志趣,依然可以朴实无华地相互交流。三十多年,社会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环境、机遇和命运,造成了我们各不相同的结局。可能有的春风得意,可能有的战友举步艰难,但唯一没有改变的是我们战友间的浓情厚意。

我常常想;同学情,朋友情,工作几十年的同事之情,上下级的感情,为什么难与战友情相比哪?战友间工作就是那么二三年,有的虽然在一个部队,吃一锅饭,可一句话也没说过,但一说到战友就那么强烈和特殊。我想答案只有一个:战友之情是生命的黄金时期,生活的浪漫期,社会的特殊需要时期结下的,有生死之交,有血溶于水,不是亲情却有胜似亲情的热,有男人的刚,也有女人的柔,有豪情,有烈性,有无数难忘的故事和美好的回忆,只有当过兵的人才能感觉到他的能量。

那日战友们聚会在一起,好像一条倒流的时光隧道,打开了那扇记忆的闸门,仿佛又重回当年战斗的地方,回忆当年征程的难忘歌,重温那时光种种梦想和破碎梦想的命运……。平凡的变神奇,淡莫的变浓烈,甚至连受到挫折和打击也变成一种值得回味的东西。至于你和他,他和我相互爱慕,由于不逢时,   但终没有成实事,也是弥足珍贵的。

军旅生涯是人生的宝贵财富,生命中怀有和享受过战友情是幸运的。战友们,阔别多年,我们又相聚,珍贵战友情,意难尽情难忘,谢谢战友们,说一声保重,道一声平安,相约盼来年。附诗一首:

      

卅十五年好匆忙

忆往昔,岁月殇

百结千肠

支离漂泊江湖上

当年郎,鬓已霜

酷热难挡喜还乡

北湖锦,南艳阳

举杯同饮,娓娓诉衷肠
       互诺来年再相聚

欢欢喜喜庆夕阳(翟荣亮)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