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谢谢你!“微博”  

2010-07-23 10:43: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不知不觉中,小洪山竟然开通了“微博”。一种连结、心系、沟通、想往、守望从那一刻开始。“扫描”小洪山,真想说:谢谢你!“微博”。

我惊叹“小洪山”的“回访”,战友天南海北,四面八方,不远千里却济济一堂,这是什么样的力量,能够凝聚?这是什么样的情感,可以聚合?是军旅之结,战友之情拉近了我们。哈哈,握住你的双手,传递心中是暖意;打上你一拳,你还这么结实;喊出一个“外号”,记得还是这么清晰;就连瞌睡的样子还保持着当年的你。当我们互相审视,端详,拥抱在一起,156张“回访”照片见证了战友之情,情深深,意切切,乐融融。

我不断地端详张张老照片。44张“战友当年”,79张“流金岁月”,17张战友今夕,在不经意间“粘贴”在《青春洒在小洪山》的相册里,钩起许许多多的回想,我小心翼翼地保管“小洪山”,生怕在瞬间变黄,变脆,变碎,生怕在一不留神中无踪无影,再也难觅。真好,相册把一幅幅熟悉留住,把岁月的痕迹再现,也许应验了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的“钟慢效应”,把我们带回到很久的从前,固定在即见的当前。

我惊奇“微博”的神灵,把万水千山变成近在咫尺,把心灵的沟通放大到一座郁葱的小洪山,让我们自自在在、潇潇洒洒倘徉在浓浓亲情,切切友情的跨国、跨省、跨区的冥想。近500个“留言”中的问候还是那么温暖,仿佛可以拉起你的双手,感觉你的内心的激荡;每个战友报到便会迎来一片热闹的掌声,那是来自心底的欢快,入耳的声声,欣喜的狂放;一句“我也许要到你那里”,也会变得“惶惶”,就像一阵微风吹皱一池春水,一粒石子激起几波微浪,那种“惶惶”是惊喜万分,激动不已,是一种由衷的盼望;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彼此间的话语变成直线。话儿怎么就那么多,说不完,扯不断,刚要说再见,又回到新的起点。呵呵,地球是圆的。活生生又叫移动赚了我们一把。打诨逗乐间看到你的笑,你的热闹,你的背影,还闻到你依旧的烟头的味道。

我喜欢小洪山的“日记”。历史的记录,陈年的故事,新鲜的话题,翻看一页又一页。每一页都是读取灵魂深处的轻松,倾听山中依旧的曲调,感受快乐情感的流露,梳理生活的分分秒秒。151篇日记写满了四时每季,“春水满四泽,夏云多奇峰。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孤松。”写满了累月经年,“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写满了人间真情,“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写满了洪山美景。每一寸土地都留着我们密密匝匝的思恋、梦想。有松林、山石、岗楼、房子、操场,还有蓝天的映照,雨时的涓涓流唱,有坑道的霉味、滴水、拱形的屋顶,仪器的光影闪亮。有懵懂、猜测、幻想还有斑斓的多元素瑰丽增长。都不知道还写了什么,把生命的眷顾尽情地挥洒在山上,心里充满阳光。因为那是我们心灵睡过的地方。

我享受聚会的欢乐。221张聚会照片,连同美丽心灵所创造的不可思议的巧夺天工的36张“女红”都留在心上。无论视频的相聚是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襄樊或者还有什么地方,尽管14个视频的记录把已经的“视茫茫,发苍苍”写在脸上,但昔日的青春涌动似乎依然附在身上。每一次视频里的相聚一如陈头的一句话“歇歇脚”,说的真好、真像。可不是吗?大家絮叨的没有主题,没有刻意,没有模式,就象一只小鸟一会从这个树上跳到那棵树上,一会从这端飞到那端,但都会在一刻间停息在一棵树上,静静把冥想拉长,“歇歇脚”吧,感受相聚的思绪绵绵悠长。每一次视频的相聚都充满豪情万丈,君不见“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瑚珀光”;君再听“一曲高歌一樽酒,一人独钓一江秋”;君欲醉,“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哈哈,醉里开怀能几回?!每一次视频的相聚都色彩缤纷。惊叹那清歌妙舞,飞燕一般的轻盈,舞袖翩翩的幻真,瞬间已是“缓歌谩舞凝丝竹”,“ 惊破霓裳羽衣曲”。每一次视频里的相聚都有感悟。有一天我们也会步履蹒跚,会老态龙钟,但我们的步履曾经有过岁月的神骏超迈,狂飙突进。今天我们满载亲情、友情,在怡然自得中如坐春风,在儿孙绕膝的天伦中快慰不禁,在锅碗瓢盆的音乐中咏唱,在万籁无声中体验宁静,在淡然的心境中感觉生活,那是“天凉好个秋”。

                                                                                                           (田智建)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