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难忘的人和难忘的事(二)  

2010-06-17 15:45:43|  分类: 青春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荏苒,光阴似箭。自己在通信站工作、生活的那些日日夜夜,经常在我心头萦绕,令我挥之不去。还是陈头(廷银)说的好,那也是段历史,应该和战友分享。

    最不可思议的任务---让我表演相声

     因时间已经太久远了,甚至记不清是哪一年(大概是1972年吧),咱们通信站宣传队要参加军区的文艺汇演,当时的宣传队长就是大家一致公认的通信站最能说会道、文体拔尖、无所不能的电台张杰台长,按照眼下时髦的叫法应该是艺术总监吧!当年的张杰可谓风华正茂,英俊潇洒,自然成为许多女兵心目中的偶像,他的身边从来就不缺少仰慕者。记得那时宣传队常在301排练节目,每当休息听他讲故事就成为宣传队一道独特的风景,他的故事特别多,总也讲不完。一次,他突发奇想,决定编排一个由女兵表演的相声节目参演。我至今也不知晓是谁出的主意,竟然指派由我和孙炳泉表演这个节目----说相声。(内容大概是女兵在炊事班锻炼时发生的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大伙儿都知道我这个人天生缺乏幽默细胞,压根就不是个能说相声的主,参加个小合唱、大合唱、表演唱还凑合,要我说相声,那纯粹是赶着鸭子上架。要搁现在,就是打死我也不能干啊!可怜那会儿,咱是小女兵一个,纵然心中有一万个不乐意,也只有服从命令的份,我还想进步呢!说真格的,从排练到演出对我来说甭提有多痛苦了,简直可以说是炼狱般的煎熬。经过一段时间的排练,终于要登台(军区礼堂)表演了,可想而知,那相声被我说成了啥样子!凭心而论,张杰台长的创意绝对是正确的、超前的,只是由于我水平太差,连相声的捧哏、逗哏都分不清,仅仅抱着完成任务的态度参加演出,效果自然不佳,如果没有战友孙炳泉(她是从军区宣传队分来的)的热情鼓励、耐心指导与密切配合,我想我是绝对不可能完成这个最不可思议的任务的!韩斌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