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春风已到小洪山 (陈廷银)  

2010-04-16 23:53: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农历三月初三,记得到云南大理“蝴蝶泉”景点有一个“三月三”街,每年这个时候很多人去看,尤其是搞摄影的,去拍男女对歌(可能是受电影《五朵金花》插曲“蝴蝶泉边”的影响)。“百度”了一下得知:汉族以纪念黄帝(轩辕)诞辰为最,还有“女儿节”、“中国情人节”等说法,一般与踏青挂上钩,小时候学校组织“春游”(踏青)也是在这个时段;其他民族如畲族、布衣族、壮族等民族都有说法,大多与吃喝玩乐相关,唯独没有白族的“三月三”,我搞糊涂了,记错了?。不过我现在只对“踏青”感兴趣,夜半“春游”小洪山。嗨!四日未来,春风扑面,一片清新。

          京、汉、襄战友聚会刚过,韩斌马上以9篇记叙报道全过程,随即张大哥和一位未署名的战友以“七绝”唱和、张荆江的生日篇、还有远在郑州的培佩遥补惊喜、直到杨英还在继续的“人物点评”和爱萍的聚会视频,有声有色,一扫“清明节”前祭奠远去战友们的哀思的沉痛氛围,迎来了小洪山第一个春天。特别是韩斌、杨英的文章出手之快,让我汗颜。到今天,我最后一篇《老兵回访纪实》(未了情),还在腹中。呀呀呀,羞煞我也。

           还有智建老弟,你此番亦公亦私,天时地利人和,极尽地主之谊,从照片和爱萍的视频看,把武汉的八友乐翻了天。襄樊古有孔明、米芾,现在战友中有杨英和你等俊杰,真是人杰地灵哪。杨英发布了你已履新职的消息,特此祝贺!

           谨以此文,作为对襄樊战友聚会后的各篇文章(诗词)的跟帖。

            另:我名字中间的字,张大哥“挺”了,杨小妹“庭”之,没那么复杂,是“廷”。其他哥姐弟妹们,注意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