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终生难忘的一次集合  

2010-04-13 20:47: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感谢杨英、田智建、范金友、阎金学等战友,给我们提供了这次方便和相聚的机会。

       集合,对我们这些曾经当过兵的人,早已是司空见惯。早操、训练、吃饭、上班下班、还有紧急集合等等,无处不在。然而2010年4月9日至11日,这次集合使我终生难忘(准确的说是相聚,几十年后的“集合”)。

       经过周密的计划精确的安排,京汉两路大军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向樊城集结。京军一路顺利到达暂且不表,且说汉军三刘、三张、一赵、一韩分乘两辆车,9点准时从武汉生态花园出发。这正是:“阳光明媚四月天,兄弟姐妹涌车前,一路欢笑一路歌,老马识途奔得欢”谁知乐极“生悲”,老马(韩冰属马)竞把我们带到了老河口,来回多跑百公里。还好下午1点半,三军会师襄樊军分区干休所。在那等候多时的杨英和阎金学,见到战友们时的热情接待始料未及。正如小刘所说(张平的老公)亲情、人情、友情不如战友情!

       第二天智建、金学带我们参观了古隆中。这儿真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古人故里暂且不谈,在这里看到了老龙洞,一条龙卧水洞口,欲待出山。虎哥开玩笑地说:“老龙回家了”。仔细一想这不是指我吗?哈哈哈(俺属龙)原来龙家在这里......,中午来到智建“管区”,丰盛的午餐加美酒,两杯小酒下肚,不经意道出4月10日,今天是我的生日。此言一出不打紧,这下兄弟姐妹们的祝福祝酒从四面伸来,不知不觉半斤多下肚,好戏还在后面呢......。下午6时许真正的京、樊、汉三路大军同时集合在樊城悦江酒楼。正可谓三军到时尽开“宴”。这个热情啊,热闹啊,激动啊,高兴啊,酒过三旬,进来一位年轻美貌的小姑娘,手捧一个若大的双层蛋糕。什么日子?张荆江的生日!.寿星(我)手持朔刀,一刀下去,在场的几十位战友齐声唱起“祝你生日快乐......”。此时此景让我思绪万千,亲爱的战友们啊,我真心真情的感谢你们!此时此刻一首老歌在耳边回荡“战友战友亲如兄弟.......”在我看来胜过亲兄弟。再也抑制不住啦,活了58年,有这么多战友为我过生日,真是空前绝后。再次感谢战友们,我太激动啦、太高兴啦、太忘乎所以啦。只知开怀畅饮,方能表达感谢之情。美酒不知喝了多少,我喝多了?我醉了?是酒醉人没醉!酒好人更好,战友情心知肚明。战友们请原谅我的任意放释,请理解我此刻心情,这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集合!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