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第一次上机的~奇遇~  

2010-03-07 09:23:39|  分类: 青春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军歌嘹亮)

下连队上机值班第一次是即高兴又兴奋,更多的还是战战兢兢.因为是一号台也叫首长台.

"请问首长您要那?"

"要司令部值班室"

"好的.来了."

在话线如麻的机台前我忙碌的工作着.准确无误的号码被我记的滚瓜烂熟.标准的普通话通过电波一变更是那么悦耳动听.一个班下来,问题没有,一切都是那么得顺利.一切都是那么得完美.

俗话说的好啊:别高兴的太早了.

我哼着小调开始例行下班前最后一项任务:打扫卫生...................

正当我忙着打扫卫生的时候,下意识的看了一下机台,见魏家贞参谋长家的红灯正在急促的闪动.(这老头的脾气在省军区是出了名的不好.我们早有耳闻.)

妈呀!自动铃没打开.(这要是在战争年代不早就贻误战机了嘛)这时一身的冷汗不知啥时候冒了出来.

当我战战兢兢接通首长电话时,一个振耳欲聋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干---什---么---去---了?"

"报告首长:打扫卫生去了."

原先那悦耳动听的声音早吓没了,剩下的就是嗑嗑吧吧.声音小的连自已都快听不到的颤音了..............

"打扫卫生就不接电话了嘛?"一个音符都没减.说话的声音依然是那么高铿.

无语...................就剩下无语了.....................

"你说话呀?"

"报告首长:我在听!"

"你是多少号?"

"23号"我机械的回答着

"姓什么?"声音还是那么宏亮

完了,这下彻底交待!甭说入党提干.就是要求进步都难了

当我小心翼翼把姓报上后(我的姓和首长的姓是同音不同字).对方第一次的沉默了,当沉默了有5.6秒钟后.耳边传来一个和睦可亲的声音

"哦.........哦..........是嘛.你是新兵吧,以后注意就是了."最后竟然还说了一句"有时间家里来玩".

一次~奇遇~,就因同姓,让我和这个老头化干戈为钰帛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