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明辉不死  

2010-03-30 15:31:04|  分类: 其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明辉(1961年12月生-2009年11月卒),字不详,父籍河北,母籍四川。七七年入伍通信站,电台报务员,历十余年,九四年转业时为连队指导员。

明辉转业之初,于家无事,得知中央电视台征集95年春节联欢晚会歌曲,晚间小酌微醺,是夜无寐,文思泉涌,挥笔成章,得歌词数首。是日,余登门探望,明辉将歌词一一示之。二人商榷再三,遂定一首投稿。次年(九五年)春节晚会,此词经人谱曲后由谢晓东演唱,一举夺魁。歌名为《咱们老百姓今个真高兴》,朗朗上口,传唱至今又十五年矣。

明辉不幸,于二零零九年岁末病逝于武汉,时年48岁,正值本命之年也。呜乎,哀哉明辉,惜哉明辉。幸有遗作传唱,故不死。

(zhangxj)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