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病号饭趣闻 甜的,咸的? (陈廷银)  

2010-03-23 23:13:06|  分类: 青春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培佩的文章提到病号饭,想起我闹得一则笑话。那是1970年夏,通信站就在现在的地方。我病了(什么病记不清了),炊事班杜军得到消息,跑来问我,病号饭(面条)要甜的还是要咸的?我觉得奇怪,怎么吃一碗面条就是照顾病号呢?是不是会放点肉丝、荷包蛋什么的(那时伙食费每天4毛3分)。还有一点我搞不明白,面条除了放盐,还有放糖的?没有吃过,出于好奇,我想试试面条放糖是什么滋味。于是对杜军说,要甜的!

        中午,我到饭堂,杜军说,病号饭做好了。我一看大所失望,面条里没有肉、没有鸡蛋,只有菜叶。美其名曰:生病要吃清淡一点。没奈何只有吃。一口下去,没盐!忙问,怎么搞的,忘了放盐?杜军说,恁不是要甜吗?我说,是呀。他说,这就是甜的。我说,怎么没有甜味?他说,甜的怎么会有味呢?我说,淡不啦叽的也算甜的?他说,可不能说淡,淡是骂人的,姆放盐就是甜的。我说,那你就给我加点盐吧。于是他在我的面条上撒了点盐,用筷子搅搅,“中”的一声便交给了我。你想,做好并放了一段时间面条再加盐搅合,味道可想而知?还不如吃点米饭。“偷鸡不成蚀把米”,谁叫我好奇呢。

       后来,我得知,他们那儿的鸭子,叫“扁嘴”。我还从张所长、赵树民、张茂恩处学了不少方言:如抱着小孩叫“布着小孩”,跟着走叫“使跟着”,脑袋叫“低脑”,晚上叫“夜黄昏”....。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