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追忆通信站趣事之--梦军杀猪  

2010-03-12 08:28:58|  分类: 青春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军兄刘姓,MAN,73年入伍,河南郑州人氏,时在通信站无线分队单边带台供职。刘兄生性豪迈,方面大耳,身长逾七尺,体态甚为魁伟。忽一日,临近五一,本站大小首领商定,节日杀猪一口,以解众生思肉之苦。于是,各单位公差人员齐聚集圈舍,于众牲之中选一肥硕者屠之。一干人等七手八脚将一近三百斤超期老猪捆绑停当,抬至厨房,一路之上,众人兴高采烈,喜形于色,更有甚者,视生猪如红烧蹄膀,喉骨上下滚动,那叫一个生津止渴。而待宰之猪嚎声震天,神情甚是悲苦。须夷间,已至食堂前,炊事员已将水烧得滚烫,一柄二尺长之屠猪宝刀已磨得吹毛断发。众人方才晃然,原来未定掌刀之人。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刘兄排开众人,一把将刀执于手中,以左手拇指轻试刃锋,遂将围裙等专业装备穿戴停当,径直走向被众人按翻在案之肥猪。只见他左膝弓步顶住猪下颚,右腿箭步牢牢撑住地面,左手执住猪耳,右手执刀猛地捅向肥猪喉下三寸之要害。但见刀光一闪,刀尖透皮而入。刀尖入皮尚不足寸,便停将下来。刘兄深吸一口气,手臂青筋暴起,猛然用力,可刀尖仍纹丝不动,成僵持之势。不知过了几时,见刘兄汗如雨下,面色如纸,浑身乱颤,当啷一声,屠刀落地,刘兄硕大身躯轰然坐地,半晌无语。正是:梦军杀猪胆气豪,手持二尺屠猪刀,怎奈猪皮硬似甲,立地成佛未图劳。

(后记:1、梦军杀猪失手,一周姓新兵[名不详]捡起刀,干净利落,一刀直没刀柄,此猪嚎了两声,血流如注,稍倾便悄然逝去。

2、打油诗为信口胡诌,最后一句“立地成佛未图劳”,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之意。

3、此文应老领导张杰之命草草而就,文体非文非白,聊博一哂。若梦军兄见之勿怪,兄弟无半分不敬之意。)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