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敢忽悠首长的兵——马春山  

2010-03-12 14:05:58|  分类: 青春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春山是当年的无线技师,负责150W发信台的修理,这是众所周知的,不用细表。马技师为人谦和,对我们这些新兵蛋子十分和气,从不摆老兵架子。这样一个貌似柔弱的好人,关键时候的胆识却让我们这群新兵刮目相看,如果放在今天的话,少不了要有一群“山粉”拥趸。这里要讲的是当年在流传甚广的一则马春山“忽悠”首长的故事。

记不清是哪年了。一天,素以“骂人”著称让基层干部们闻风丧胆的著名首长——人称张黑子的副参谋长(公布名讳涉嫌侵权此处略去,反正老兵都知道)到通信站检查工作,主任、指导员等干部们陪同。到了发信台机房,张副参谋长问了一些“这是什么机器?有什么用处?”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相关干部一一作答,未出纰漏。但他们不知道,张副参谋长问问题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把人问住,以显示首长威严。于是,他问了一个相当尖端用今天的话就是“巨雷人”的问题 ——“这个机器有多少个镙丝钉?”忠厚老实的堵所长一下愣住了,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这时,马春山上前一步,大声回答道:“首长,这台机器一共有七百八十三个镙丝。”语气干脆,毫不拖泥带水,显得底气十足。张副参谋长听到后,仔细打量了马春山几眼,慢慢地说道:好,这个小同志不错,是个懂技术的人。

首长走后,我们几个围住马技师,问他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他说道:“我哪儿知道啊,随口编的呗。”几个新兵蛋子顿时如滔滔长江之水般地打肚脐眼深处生出一丝敬意,人家这功夫、这胆识,不说声“佩服”你自己都不好意思。

呵呵。

(也许记忆有出入,望马哥见谅。zhangxinjun)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