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跟陈廷银学“十子绣”  

2010-03-12 11:30:18|  分类: 回访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5年冬,偶到陈廷银卧室,看到一副陈兄绣的马。神形兼备,仰天长啸,“此马非凡马,房星本是精。向前敲瘦骨,犹自带铜声”。

    在好奇和探究中,我问陈兄是如何绣的。他呵呵一笑,笑的是那么自然、得意和成就感。告诉我,先用九宫格打X,画出马的形状,然后在窗纱上绣X。听来到也很简单,我跃跃欲试,当日就买了一张九宫格和一块纱窗,按陈兄说的方法,打好九宫格的X,对着格的多少开始绣,不绣不知道,一绣才知道是这么难呀,光是数格就把人数晕了。绣X更是难哟,要考虑此针与下针的连接,考虑整体的布局,考虑走线的捷径,绣了三天还在马头上游走。我准备放弃的念头的好多好多次,但我感觉是对我耐力和细致的考验,几次跑去问陈兄,他告诉我几个小技巧。20多天呀,天天晚上绣,拆了绣,绣了拆,把窗莎拆出了好几处小破洞,终于在一天是晚上一匹是马又非马,似像又非像的“杰作”出炉了。但我还是很自豪。骑在这匹马上,盘马弯弓定会大获全胜。

     从那一刻,我体会到陈兄的思维缜密和棉中刚性。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