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戏说娃娃兵  

2010-02-20 13:07:09|  分类: 青春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所以说是戏说,是因为这个事是道听途说来的,不知道是真是假,故为戏说。

1971年的夏天,我们71的兵下连队已有半年之久。听人说警卫连来了一个娃娃兵,年龄很小,可能只有14、5岁的样子,个头比枪高不了多少。年龄小的兵在女兵当中有,不为稀奇,但在男兵中特别是在警卫连较为少见。在部队不论年龄大小,只要到了部队都是军人。没有特殊照顾一说。是军人,就要履行军人职责,站岗放哨,乃军人之天职。

这天晚上连长半夜起来查哨。当他走到哨位跟前的时候,发现哨位上没有哨兵,连长想这个小兵还真不错啊,还知道隐蔽。于是连长想看看这个小兵隐藏在什么地方,便悄悄的四处查找并不断重复着当晚的口令。找了半天既没听到口令的回答,也没有看到哨兵在什么地方,心里顿时紧张起来,不会出什么问题吧,如果出一事故,那可不是开玩笑的。正在紧张之时,连长猛然看到不远处一棵小树在不停的抖动。连长抬头看了一下风向,心里更纳闷儿了,今夜无风为何此树如此抖动?想到此连长迅速向这棵小树靠拢,以便看个究竟。当接近小树时,他看到象是一个人团缩在树杈上。只见那树不知道是小树脖梗太细承受不住重物之压力,还是因为树上的人因为害怕的抖动而不停颤抖。连长见状大喝一声,谁?!!,谁在树上!!。树上的人结结巴巴的说我…是我,并迅速从树上滑下来。连长看着那张娃娃脸说:你站岗怎么站到树上去啦?这娃娃兵自知理亏,便底头不语。后来这小兵由于年龄太小,不适合在警卫连当兵,给调到咱们通信站来了。

这个故事成当时一个笑话。由于感觉这个笑话很有意思,故记忆深刻。如果真有此事,请当事人不要介意哦。

 

严继红

2010-02-20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