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通信站逸事:弄假成真  

2010-02-16 20:09:15|  分类: 青春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72年底,我在炊事班喂猪,虽然工作辛苦,但和炊事班的战友们在一起逗乐、打趣、开玩笑,快乐无比。

  春节将至,我们非常高兴有战友的父母带着家乡的土特产到部队看望儿子或闺女,这时我们也能沾点光解解馋。

 这天上午我顺坡向上到炊事班去,正巧碰到习德顺从炊事班出来,我忽然冒出了一个与他逗乐歪点子。于是我一本正经地的对他说:“习德顺你爹妈来了,在军区门口呢,快去接吧。”他一听我说他爹妈来了,先是一惊,随后就一脸严肃地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还说他爹妈根本不会来。我看他严肃,我也装着认真的说:“你怎么知道你爹妈根本不会来,难道你不是你爹妈的儿子? 刚才军区大门口打电话到站里了,他们让我转告你的,”我指着男兵楼说。这时他由不信到半信半疑。我又说:“快去吧,你爹妈都等老半天 了。”他把手放到后脑勺挠着头说,他们来咋不告诉我呢? 我又催他:“你还不快去!”他这才跑到通信排借了辆自行车骑的飞快到大门口接爹妈去了。我看他真的上当了,心里窃喜,很有成就感地到炊事班跟其他人说我把习德顺骗到大门口去了。

大约十五分钟后,习德顺回来了。他看见我是气也不是,恼也不是,对着我说:“严继红你骗我啊!今天中午我让你吃不成饭。”而我已经笑的直不起腰了,其他人也跟着笑他。等到吃中饭的时候,我的碗真的找不到了。我问习德顺把我碗放到哪儿了,他根本不理我,其他人也只闷着笑不吭声。大约找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在别人的暗示下找到的。

可是世界上真有无巧不成书的事。当天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正在炊事班,来一电话说是找习德顺,我找了一圈没有看到他,便告诉对方他不在,对方说是军区大门值班室,你们站的习德顺的爹妈来了,让他来接。我一听,啊?这回习德顺的爹妈是真的来了,假的变成真的啦!我便慌忙去找他,逢人就问看见习德顺没有。等我好不容易找到他火急火燎的说他爹妈真的来了的时候,他的气儿就不打一处来,双手插着腰对我说:“严继红你又来骗我啊,上午骗了我一回还不过瘾呀。”我说:“这回我真的不骗你,你爹妈是真的来了。”他说:“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话,我刚从军区大门口过来。”我说:“那你没有看到你爹妈吗?”他说:“看啥看,我爹妈根本不会来,他们要来我还能不知道?”我看我是横着说竖着说他都不会相信了。于是我说:“我们打赌好不好,如果你们爹妈没有来,我给你买糖吃,如果你爹妈来了,就把你爹妈带来的好吃的给我吃。”他说:“行,你去买糖吧,你肯定输了。”他回答特别干脆。最后我实在没有办法让他相信这次是真的,便把他拉到电话旁,给军区大门口值班室打了个电话,让习德顺的妈接电话。习德顺接过电话,一个“喂”字还没有落地,电话那边就传来了——“顺子,我是妈”的声音。哈哈,可想而知他是什么样的表情啦。而我顿时得意的不行。等到见到他的爹妈的时候,我跟他妈说,习德顺呀一大早就跑到军区门口接你们去了,这是第二趟。习德顺听了举着手就来打我。我立马抱着一大包好吃的一溜烟的跑了。嘿嘿

现在想起来还象昨天发生的事儿一样,真有意思。我希望习德顺也能看到这个小回忆。

严继红    2010/2/16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