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炊事班的故事一:捉黄鼠狼  

2010-02-12 15:15:55|  分类: 青春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蓝精灵开始讲故事(真人真事) 

炊事班的故事一:捉黄鼠狼

那时的炊事班,除了固定的几名男兵,女兵是一轮一个月,如七班派一个女兵干一个月,八班派一个接,依次轮,轮到自动机房我时,我在那里干了近三个月,炊事班不想让我走,我也真不想走,那三个月真的是大大大的开心,太太太高兴了,这些留到以后慢慢说。

    话说炊事班做饭是三个人一班,分两班,一班一个星期主班(做饭、炒菜等等),另一班这个星期副班(只管洗菜、切菜之类),上主班的要早上很早起来蒸馒头,全连都还没起床,有一天早上我值主班(可惜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两个男兵的名字了),进来了一只黄鼠狼,我们三个人赶快把所有的门都关上,很快就把它捉住了,很好玩,就把它放到一只老鼠笼子里,我们开始揉面,没想到它的牙齿那么锋利,几下就把老鼠笼子咬开了一个口子(那可是薄铁片做的呀)钻了出来,我们又是一通忙活捉住了它,男兵又找了一根电线把它的腿拴住,另一头拴到大案板的腿上,这一次它可跑不了了,电线是钢丝的。我们又开始揉面,谁知这次它不跑了,上来一口咬住我的裤子,幸亏那时的军裤又肥又长,没有咬住腿,男兵赶紧过来拽它,可是它不松口,再使劲拽,把我的裤腿都扯烂了,它还不松口,可把我们惹恼了,男兵拿来一把老虎钳子,上去三下五除二把它的牙全拔了,就这会儿了,它还没使出它的绝招。然后我们再次抓紧时间揉面,不能误了大家的早餐呀,它也暂时蹲在案板下面不动了,等我们把馒头蒸上,稀饭也煮上后,商量怎么处理它,不知是谁的主意,拿来了一只摇表(知道是什么东西吗?关于摇表还有另一个故事),把黄鼠狼的另一条腿也拴上电线,电线的另一头分别联到了摇表的两极上,男兵使出了最大的劲摇动摇表,黄鼠狼一边尖叫的同时,使出了它的绝招,一下子把我们三个人全打败,写到这里我一个人忍不住在办公室哈哈大笑,猜出来了吗?那时的我们................

下期预告:炊事班的故事二:捉老鼠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