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春洒在小洪山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群

 
 
 

日志

 
 

老兵回访纪实(一) 陈廷银  

2010-01-21 15:45:04|  分类: 回访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圆梦

2010年1月9日,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广东和湖北等地的56名(其中2人仅参加当晚活动)战友,相聚武汉回访了阔别多年的老部队,受到了通信站官兵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营区及通信大楼,圆了一个梦(各自的感受,我就不“越俎代庖”了,期望在本“博”中陆续看到)。

“湖北省军区通信站(营)老兵回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作为牵头人,感触颇多:

一是多年的夙愿得以实现。早在2007年上半年我在北京学习三个多月,有幸经常与北京的战友们相聚。她们每每谈起军旅生涯,总忘不了武汉,忘不了小洪山,忘不了三O一,忘不了抛洒热血和青春的通信站。虽离开部队三十多年了,但“回通信站看看”的愿望,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强烈。说得越多,好像我的责任越重,这不单是她们离开部队太久,人地生疏,我则是军地之间的唯一“桥梁”。更重要的是,我与她们的战友情还表现在特别有缘分。1975年为他们中的部分人安排工作,受钟阔余主任派遣,在北京整整呆了月余,其间因为没地方住,还在一位战友家,平生第一次睡了两天炕(这段往事,容后再叙)。后来由于工作关系,到北京最多,所以,除了身边战友,北京的战友是见得最多的。河南的战友,也有几次相聚,因人数众多(上世纪七十年代,通信站绝大部分是河南兵),这次回访,只好派代表了。

三年后,赶在“桥梁”作用消失之前终于成行,虽然时间不是很好(冬季),但总算了一心愿。

二是离不开老领导、战友们的热情支持。我尽力所能及的记忆,把所知道的通信站(营)领导列了一个名单,请马春山战友寻找,除外出的,武汉市的都来了;由于我曾在通信处工作近三年,因此也特邀处领导参加,陈竞成处长、堵士奎副处长(曾任通信站修理所长)如约前来,让我感动不已。大部分湖北境内(主要是武汉市)战友,由杜平战友通知,一呼百应,如果不是人数控制,来的人还要多。在这里,对得知消息,但未能如愿的战友表示歉意(听说罗荣已做好出发准备),希望他们能通过本“博”交流;在活动场地安排上,杨英战友出手相助,使9日上午的活动有声有色,午餐有滋有味。

在此,我在广州拱手向北,道声“多谢”!

三是得宜于部队的理解和周到安排。由于部队的特殊地位,特别是在元旦和春节之间的敏感时期,虽然我们曾经有过当兵的历程,但毕竟现役和退役不同。我深深理解通信处和通信站负责人所承受的压力,对于迎接老兵回访所做的精心安排,体现了他们的一片苦心。为此,除了我个人已多次表示感谢外,还申请战友们授权给我,代表大家向王强处长、黄辉站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提议大家把掌声送给对本次活动贡献最大的马春山、杨英、姜志权、杜平战友。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